English

西部歌舞首次开发北京春节市场

2001-01-10 来源:光明日报 单三娅 我有话说

在“西部大开发”的滚滚热潮推动之下,新疆歌舞团率先打出“文化市场”牌。他们于1月11日—14日再度晋京演出,在春节这一黄金档期,拿出他们的金字招牌节目《我们新疆好地方》,与各演出团体及中央文艺院团共同角逐春节演出市场。

新疆歌舞团由维吾尔、哈萨克、蒙古、乌兹别克等10多个民族的艺术家组成,建团至今创作演出了大量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歌曲、舞蹈等节目,多次获世界大奖。除了众所周知的热情奔放的新疆舞蹈之外,他们更是唯一正宗演绎“西部歌王”王洛宾作品的文艺团体。该团以新疆歌舞精练成的《我们新疆好地方》曾于1999年参加“中国国际民族歌舞年”演出,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,也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。此后,这台演出在全国巡演,知名度不断上升。

这台晚会汇集了《掀起你的盖头来》、《阿娜尔汗》、《半个月亮爬上来》、《达坂城的姑娘》、《阿拉木罕》、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》等等歌舞经典。这些在全国流行多年的作品,经过新疆歌舞专家“原汁原味”的演绎,其现场效果既热情似火,又柔情如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